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乘客搭車不招手 停車載客靠心領神會

記者 施協源 新北市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9/09 18:4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公車司機因為常常過站不停,常常被投訴,光是去年就有200件,不過就有運將大反擊,拿出行車紀錄器PO網證明,因為部份乘客想搭公車,卻不招手,常讓司機無從判斷,乘客到底要不要上車,司機練就一身好功夫,和乘客「心電感應」,但如果一不小心,判斷錯誤,只能吃悶虧被投訴。

公車接近站牌,盯著遠處2位乘客站的直挺挺,手也沒揮一下,司機卻踩煞車開門載人,2位乘客果然上車。公車司機:「喔,我會暈倒,(還好有停)不然我就開過去了。」

真的好險沒開過去,否則被投訴可就很倒楣,司機把影片PO上網路,抱怨乘客不招手搭車的壞習慣,乘客不招手,要不要停車全是一種FU。乘客:「你看著他,他大概就會知道。」記者:「用看的就會知道你要搭了。」乘客:「對啊。」

只見這位大姐戴著墨鏡看不到眼神,還說自己用看的公車就會停,彷彿跟司機有心電感應,還有看到公車來,用跳躍代替招手,或是一排人一起瞪大眼,你不招我不招,要跟公車司機賭一把。

公車司機:「有的不會招手,要靠近才知道要上車了。」記者:「用揣摩的嗎?」公車司機:「用憑感覺啊,憑感覺。」

如果民眾不招手,判斷乘客上不上車,全靠經驗決定,一個眼神一個小動作,都在暗示我要搭車,要是不幸猜錯過站不停,吃到投訴也只能自認倒楣,畢竟根據台北市統計,過站不停投訴案,光是去年就有高達200件的,今年僅僅1月和2月就有47件,看來要學會讀心術,也成為一位優秀公車司機的必修項目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公車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35

0.0372

0.130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