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第一時間未搜救? 空勤隊:盡力了

記者 李晴 / 攝影 王經綸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11/28 18:0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貨輪沈船,為何第一時間沒有搜救?國搜中心表示,下午2點40分接獲求救訊號,就指派空勤總隊及海巡署出動救援,不過昨天海相太差,海巡署並沒有動員,而空勤隊派直升機前往現場搜尋了2小時,沒看見貨輪的蹤影,也沒找到落難船員,他們已經盡了全力。

一天前的下午3點16分,空勤總隊接獲救人任務,3點半派出直升機,前往基隆外海,但空勤隊抵達現場,只發現海面上漂浮著大量油污,在第一時間,空勤總隊並沒有找到貨船,也沒有發現落水船員。

空勤總隊副總隊長李宗德:「到受令地點去搜尋,剛開始是沒有搜尋到,後來我們擴大搜尋範圍,是有發現到油污,昨天是沒有發現船跟人。」

外籍船員在隔了一天後,才被救起;外界也傳出,空勤總隊以為這是誤報,因此才會延遲搜救;不過空勤總隊表示,當時直升機在基隆外海搜尋落難船隻,在繞了2個多小時,擴大範圍的尋找後,始終沒有看到目標。

傳出求救訊號的地方,距離基隆大約38海浬,而船員在隔天,被發現漂流在距離基隆岸邊2海浬的海面上,也就是說,在北緯25-29-35的這個座標點,機組員並沒有發現任何落難船隻或船員。

當時直升機飛在距離海面,500到1000英呎的高空,天候不佳也可能導致視線不良;空勤總隊強調,2小時的努力找人,也把結果,按照正常程序回報國搜中心,絕對沒有發生延遲救人的情形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貨輪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95

0.0369

0.126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