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上海姑娘賣台灣小吃 月入20萬

記者 彭馨儀 / 攝影 張逸民 *上海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11/28 19:2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台灣小吃在大陸也有不小的市場,上海最近開了一家專營台灣小吃的餐廳,像是大腸包小腸、蚵仔煎等,都賣的非常好,小小的餐廳一個月可以有20萬台幣的營業額;特別的是,老闆不是台灣人,而是一名25歲的上海姑娘。

店員:「小姐,妳的大腸包小腸。」TVBS記者彭馨儀:「這是台灣路邊攤夜市,都買得到的大腸包小腸,結果我現在在上海路邊也買得到。」

老闆拿個烤爐上滾動的糯米大腸,切開放進配料。小吃業者張鶯:「這個是像妳們台灣吃的傳統的放嫩薑,我們還放一點青蔥。」

再夾一根香腸,這是大腸包小腸賣到上海來,得分台灣口味和上海口味。小吃業者張鶯:「台灣人來吃的話,我們就給他加醬油膏,上海人吃哦,因為上海人口味比較重一點,然後就會加酸辣醬。」

台灣小吃對準上海味蕾,當地人說什麼也要來嚐嚐。上海民眾:「想吃嘛,想過來嚐嚐味道。」上海民眾:「甜甜的還可以,比較適合我們上海人的口味吧。」

老闆張鶯是25歲上海人,聽說台灣小吃美味,就看書學著做,為了做出正宗台灣味,堅持自己塞糯米腸,所以大腸形狀每個都不一樣,配大腸包小腸的,還有蚵仔煎。

份量幾乎是台版蚵仔煎一倍大,只不過白菜換成同蒿菜,上海人吃還要加酸辣醬和醋,吃不夠還有台灣肉粽、客家鹹豬肉,配上一份熱乎乎的貢丸湯,十幾樣台灣小吃在上海小街賣出名,張鶯還想再推魷魚羹、新竹米粉,搶進上海商場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小吃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14

0.0374

0.118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