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中興歇業/創店22年吹熄燈! 中興風波不斷

記者 黃建國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11/28 22:0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一向以高檔精品路線經營的中興百貨,即將畫下句點?事實上,從芝麻百貨轉型成現在的中興百貨,22個年頭面臨多次危機,最有名的就是現在的學學文董事長徐莉玲,不但讓中興百貨起死回生,還一家接著一家開,沒想到最後還是敵不過大環境的壓力。

力走走時尚精品路線,即使這幾年在大型百貨夾殺下,中興百貨依然擁有不少主顧客;中興百貨早期就以意識形態廣告,征服不少消費者,奠定時尚品味,像是廣告標語「流行不是群眾自私的歇斯底里」,更勁爆的就是這一個,娃娃拿著槍,指著自己的頭,畫面雖然驚悚,但是卻因為意識型態廣告,獨樹一格反而打出一片天。

這些都歸功於有「永遠總經理」徐莉玲之手,一提到中興百貨,就會跟徐莉玲的名字連在一起,但是中興百貨,卻是淵源已久。

中興百貨其實是華美建設董事長張克冬創立的,原名叫做「芝麻百貨」,但是經營權卻一再轉手,先是新加坡商人,後來又是蔡辰威,十信案爆發後,中興紡織入主,改成中興百貨,請來徐莉玲當總經理。

在徐莉玲主導下,大展身手,分店一家接著一家開;74年7月創復興店,業績蒸蒸日上,又前進新竹拓點,91年又接手原本的明德春天百貨,沒想到撐了3年後遇上SARS,黯然退出信義商圈。

所在大樓曾經發生火警,中興百貨也遇過不景氣打擊,沒想到都撐了過來,卻在96年要結束前,中興百貨突然結束營業,消息震撼百貨圈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歇業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89

0.0341

0.11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