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巴拿馬沉船/1萬6千噸瑪莉納號 5分鐘迅速沉沒


發佈時間:2007/11/29 19:0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巴拿馬籍貨輪已經船沉大海,28名船員也只有水手長哈里倖存,我們從哈里的口述中去還原,重達1萬6千噸的瑪莉納號,還戴著2萬5千噸的鐵砂,怎麼會在短短5分鐘內,連船帶人消失在海面上。

27日米塔颱風激起的巨浪,讓載滿鐵砂的瑪莉納號船沉大海,下午2點45分左右,「瑪莉納號」行經鼻頭角外海30浬,海面上正颳起11級強風,突然一個大浪打來,足足有15公尺高,「瑪莉納號」的船艙蓋,瞬間就被打掉,海水一下子全灌進貨輪裡。

船艙船底全都進水,整艘貨輪逐漸傾斜,船上載的鐵砂也跟著傾斜,船上28名船員紛紛跑上甲板,往海裡跳,因為所有人都感覺整艘貨輪往下沉,救生艇一丟,有人跳上去了,有人落海,掙扎著要往救生艇游,但浪又來,船和救生艇瞬間都消失海面,這整個過程只有短短5分鐘,5分鐘迅速沉船,是因為鐵砂船本身載運過重嗎?根據出船的紀錄,「瑪莉納號」沒有超載,但載運鐵砂船的確有風險。

高雄港引水人工會胡延章主任:「一般來說影響不大,它不太會隨著搖晃,但是你大風浪的時候,它就可能會移位了,它會影響的就是羅盤的部分,可能會受到一點影響,不過船上都會影響。」

載鐵砂又遇上颱風,1萬6千噸的瑪莉納號就這樣沉沒太平洋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沉船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96

0.0327

0.112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