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會打鼓、會跳舞 機器人還會喊痛

記者 溫元樸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11/29 22:30
最後更新時間:2007/11/29 22:30

今年的機器人大展,這2天開始,在日本東京展出,超過200家業者,帶著最新研發的機器人來相互較勁,有的機器人會跳舞,有的會打日本太鼓,還有逼真的擬人化機器人,在牙醫的手術檯上扮演病患,如果被弄痛了,還會叫出聲來。

粉紅色大眼睛,配上紅色小嘴,這就是最新款太鼓機器人;也有機器人走的是醜男路線,跳起傳統日本舞蹈;號稱全世界最迷你的機器人,身高16.5公分,體重才350公克,跳起舞來依舊動感十足。跳舞機器人:「1、2,拍手!」

實用型機器人,也在展場中搶盡風頭,體型瘦長的救難機器人,能夠進入狹小縫隙救人;另外這款警衛機器人,內建資料庫,更記錄著所有通緝要犯的照片,一旦看到吻合的相貌,就會出動逮人。

不過最受矚目的,還是這個人型機器人,不但五官與真人一模一樣,口腔還有牙齒,把它弄痛了,她還會尖叫抗議。患者機器人:「啊!」牙醫師:「怎麼了?」患者機器人:「很痛耶!」

原來這就是為了牙醫系學生,量身訂做的患者機器人。牙醫協會教授:「這跟學生們現在使用的工具,有很大的不同,能讓學生更瞭解患者的反應與需求。」

這場機器人大展,將展出到12月1日,預計將吸引超過13萬人入場,搶先看看這些即將走入類生活的機器人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機器人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98

0.0355

0.115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