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前進川藏雪域】四川海螺溝 海拔最低冰川


發佈時間:2007/11/29 22:3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川藏雪域系列報導,今天要帶您直擊世界上最低海拔的冰川,海螺溝冰川位於川藏邊境的海螺溝冰川,是在1600多年前形成,全長大約有3公里,是世界上少有,和森林相連結的冰川地形,這邊也被規劃成旅遊景點,可以搭纜車,欣賞冰川美景,當然它跟世界上其他冰川一樣,也面臨了年年縮短的危機。

要窺探神奇的海螺溝冰川,必須先搭上纜車,從高空俯視,彷彿飛越雲端,腳底下的山林,高不可測,讓人心驚膽跳,但又忍不住想一直往下瞧,為了要看得更清楚,於是我們直接踏上冰川的表面。

TVBS記者陸惠玲:「我們現在所在位置是在海拔3600多公尺的海螺溝冰川,這裡的景色非常壯觀,只可惜起了大霧遮住了不少美麗的視線。」

濃濃的霧氣,讓冰川的全貌若隱若現,看起來灰濛濛的泥石,真的是冰川嗎。曹鳳舒:「由於它在運動的過程當中,會影響兩旁的山體,山體不斷發生滑坡,滑坡過後的泥沙和石頭,有一些會覆蓋冰體表層。」

奇景讓人讚嘆,但也不免擔心起全球暖化的問題,而海螺溝冰川也面臨同樣的狀況。曹鳳舒:「每年據考證正在以15到20米的速度在往後退縮,但是它雖然在退縮,冰川的礫雪盆形成,它會有不同的新冰體給它。」

全長13公里,面積23.2平方公里,1600年的海螺溝冰川,在地質學上稱為「現代冰川」,它也是目前地球上同緯度海拔最低的冰川,6公里長的冰舌地區,伸進了原始森林。曹鳳舒:「一般來說冰川都被稱為是白色死亡帶,生命的盡區,但是海螺溝冰川,兩旁卻是有茂盛的植被。」

山林間的小猴子完全不怕人,全跑到公路上覓食,位在青康藏高原的東南邊,原汁原味的風貌,讓我們這群外來客興奮,畢竟這已是人世間少有的一塊淨土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冰川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68

0.0414

0.128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