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北市創首例 研擬「寵物報戶口」

記者 張琇婉 / 攝影 焦漢文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12/01 12:0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愛護動物,寵物也要報戶口了嗎?台北市政府正在研議這個構想,一旦實施,小狗小貓走失、出生、死亡都必須報戶口,來強化飼主對寵物的責任心,但對於政策,飼主們反應不一,有人樂見其成,也有人擔心實際上根本做不到,市府官員就說,目前戶籍法根本沒有相關法令,可以讓寵物報戶口,真的要實行,還得再等一等。

難得放晴好天氣,狗狗開心在河濱公園玩耍,舒展筋骨,重視狗兒權益,首善之都台北,現在傳出打算擬訂寵物報戶口政策,但飼主們看法不一。寵物飼主魏小姐:「我覺得非常好啊!因為現在非常多人遺棄寵物。」寵物飼主廖先生:「人都不報戶口,更何況狗呢!」

飼主的顧慮不是沒有原因,像是這隻狼犬,3個禮拜前,還是隻流浪狗,想把狗權提升到人權,飼主說,反而應該先提升正確養寵物的觀念。寵物飼主林先生:「主要用意是防止那些,沒有愛心的人,如果有愛心的人,我認為狗根本不需要登記。」

北市產發局長陳雄文:「這個牽扯到中央的戶籍法,戶籍法是全國適用,台北市不可能用地方政府,去規範戶籍法怎麼改變吧!」

不僅目前戶籍法依法無據,就算法令通過,如何要求飼主做到主動報戶口是問題,還可能增加戶政人員工作負擔,台北市政府想領先全國創首例,恐怕還有很多細節要顧慮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寵物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42

0.0445

0.128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