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香港立法會補選 2鐵娘子大對決

記者 董向九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12/01 20:50
最後更新時間:2007/12/01 20:50

香港明天將舉行可說是回歸以來相當受到注目的一場選舉,由於最大政黨「民建聯」前主席病逝,遺下的立法會議員職務明天進行補選,進行爭奪的是2名鐵娘子,一個是民主派的前政務司長陳方安生,一個是力挺基本法23條、親北京的前保安局局長葉劉淑儀,兩股勢力較勁,結果令人關注。

代表泛民主派出征的陳方安生,民調目前領先,她主打民主牌,競選主推爭取2012香港雙普選,加上前政務司長的雄厚行政經驗,但也是早早就投入選戰,親自到街頭第一線從發傳單開始接觸選民。補選候選人陳方安生:「你要參選,你要民主,就要做這些。」記者:「辛不辛苦?」陳方安生:「不辛苦,一點都不辛苦,以前例如遊行都好幾個小時。」

而民調支持度第二,算是親北京派的前保安局局長葉劉淑儀,也是全力拚選戰,不但勤跑基層,在美國的女兒也回來幫忙站台助選。候選人葉劉淑儀女兒:「很慘,要和全香港市民爭媽咪。」

葉劉淑儀是四號候選人,民調也暫時落後陳方安生,但她還是很有信心。候選人葉劉淑儀:「不信邪,我仍然認為自己會贏。」

這2個都是作風強硬的鐵娘子,葉劉淑儀則以2003年,強勢推動基本法23條,引發50萬人遊行引來批評,2人都是港英時代的高級公務員,背景算是相同,但對民主的立場不同,代表民主和親北京兩股勢力較勁,也讓這場補選,成為97香港回歸以來最受矚目的議會選舉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香港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75

0.0329

0.120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