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醫療奉獻獎】傳承父奉獻精神 牙醫攜設備偏鄉義診


發佈時間:2012/09/08 13:5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今天的醫療奉獻獎,來看台東這名視病如親的牙醫鄭俊良!20年前,他帶著自製的「環島版」看牙設備,開始走訪偏遠山區免費義診,讓部落孩子免於牙痛之苦,更用溫暖笑容,讓孩子克服看牙恐懼,奉獻精神,其實傳承自第一屆醫療奉獻獎得主的父親,父子為醫療盡心盡力,令人欽佩。

醫生:「躺好。」病患:「我不敢,我會怕怕。」

要看牙醫了,小男孩彷彿如臨大敵,眼神中滿是不安。醫生:「你有漂亮的金鋼牙。」

一句句溫暖的讚美,舒緩孩子的緊張,他是牙醫鄭俊良,看診細心溫柔,小朋友少了害怕多了笑容。記者:「像他這樣子你會不會害怕看牙齒?」小朋又:「不會。」

翻著一張張照片,鄭俊良不只讓台東孩子克服心理障礙,從民國82年開始,他開始到偏鄉巡迴醫療,部落、離島醫療資源窘迫,鄭俊良發揮創意,一張塑膠椅和漏斗,再加條水管,就成了環島版漱口排水設備,健身器材也來充當手術坐椅,看似「克難」卻很實用,鄭俊良就載著一車「用具」下鄉義診。

鄭俊良:「已經傍晚了,或晚上還要開著山路,我實在不敢,所以我3點就必須離開,我記得還有2個小朋友圍在我身邊說,請我幫他拔牙、請我幫他拔牙。」

鄭俊良甚至還遠征世界的另一端,一般牙醫師不願意去的地方,他都去了。鄭俊良:「我父親是鄭盛杞,他是醫療奉獻獎第一屆的得主。」

順著爸爸的步伐,如今也得到2012醫療奉獻獎肯定,瞇瞇眼、帶著靦腆微笑的鄭俊良,行動證明,有一位牙醫師默默付出,並沒有忘記偏鄉的人們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醫療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43

0.0447

0.13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