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拆牌樓!中央、地方鬥法 警方難為

記者 陳昭仁 / 攝影 李偉華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12/05 18:5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「大中至正」門牌還沒拆,教育部和台北市政府,都各自要求警力支援,教育部向警政署要求部署百名保警,直接進駐紀念館,而北市府則是由轄區中正一分局,在外圍機動支援,變成中央與地方警力對峙的尷尬場面,不過,警政署強調,警察依法行事,到場維持秩序,不會自己人抓自己人。

刑警全程錄影蒐證,交通員警負責交通狀況,派出所維持現場秩序;這些員警全都隸屬台北市政府警察局,從戴的帽子就可以清楚辦別。

所以他們值勤的地方,只能在大中至正的牌樓外,因為這裡算是市府管轄,過了這個門,主管機關換成教育部,警力由中央接手;為了拍牌樓,中央槓上市府,雙方都說牌樓是自己的,愛怎麼拆就怎麼拆。

為了面子問題,教育部行文警政署要求支援,一進大門就有保一警力120人,再往裡頭走,航空警察局和基隆港警局分別支援30名警力,維持安全;鎮暴裝備就放在地下室的展覽廳。

雖然市警局只有派大約20名警力,站在牌樓外頭,不過因為中正一分局就在附近,如果有衝突發生,百名警力10分鐘內立刻趕到現場。

雖然隔著一道門,中央與地方警力相對峙,但是警政署強調,儘管主管機關不同,大家為了都是維持現場秩序,所以絕對不會發生,自己人打自己人的狀況;至於牌樓要不要拆,根本不關警察的事。

◤頭髮保護 這樣做◢

👉頭髮直直落,可能原因是什麼?

👉髮縫線變明顯?我面臨頭髮危機了?

👉活化髮根、搶救髮線,且看醫師怎麼說!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大中至正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94

0.0320

0.111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