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稱「台灣共和國」 藍嗆甘比亞總統

記者 莊雪屏 / 攝影 廖文漢 黃志偉 台中-彰化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12/06 12:4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拆不拆「大中至正」的牌匾,藍綠爆發衝突,意外的是,混亂中有攝影記者被貨車衝撞,重傷送醫,而陪同甘比亞總統在中彰地區參訪的陳水扁總統,只簡單表示「他知道了」,事實上,為了堅決展現拆牌匾的決心,陳水扁總統在「阿扁電子報」上大抒己見,他強硬的表示,捍衛中正紀念堂,不是捍衛古蹟,而是捍衛蔣介石的神格地位。

民眾:「抗議!抗議!抗議!甘比亞總統滾回去!捍衛中華民國憲法!」

偏偏不給陳總統面子,就在甘比亞總統車隊進入彰化,20多位藍軍民眾,對於甘比亞總統稱呼陳水扁是「台灣共和國總統」,拉白布條抗議。民眾:「他進入到的是我們『中華民國』土地,不是『台灣共和國』的土地。」

以主人身分,陪著甘比亞總統在中彰地區參訪,對於大中至正拆匾爭議,意外爆發攝影記者被撞壓在貨車底下,陳總統行程照跑。記者:「總統你知道記者被車撞嗎?」陳總統:「知道了,知道了。」記者:「你要繼續拆牌匾嗎?」

拆匾衝突,記者流血受傷了,沒幾個小時後,大中至正牌匾還是照樣拆,其實在阿扁總統電子報中,已經略見端倪,這篇「再見蔣介石」文章中,陳總統表明捍衛中正紀念堂絕對不是在捍衛什麼「古蹟」,而是在捍衛蔣介石的神格地位陳總統還說蔣介石從1949年隨國民政府來台,25年的統治,沒有一天是經過台灣人民的同意,台灣對蔣介石而言,只是暫時歇腳處,只是Long Stay!

一字一句,展現陳總統要把「中正紀念堂」換裝成「民主紀念館」的決心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陳水扁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19

0.0408

0.132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