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拆中正匾額趕工 工人切割花崗石

記者 楊致中 / 攝影 鍾德榮 許峰瑜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12/06 19:1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台灣民主紀念館今天開始封館,主體建築的「中正紀念堂」牌匾,今天已經開始卸下周邊的花崗岩石塊,而「中正紀念堂」這5個字,將換成「台灣民主紀念館」,因為字體變多,所以框架不變的情況下,字體將會變小,而且將改成歐陽洵字體的複刻字,而大門口的「大中至正」4個字,明天上午8點就要拆除。

4、5名施工人員就這樣踩在鷹架上,拿著電鑽準備拆除正堂的牌匾,不過這拆除的舉動,卻讓勞工局長蘇盈貴看了一肚子火,還冒險爬上40公尺高的鷹架,看個究竟。勞工局長蘇盈貴:「不要做那種最民粹的示範,不要目無法紀,不要無法無天。」

這麼大動作拆牌,到底什麼時候完工,教育部也不是很清楚,不過以往寫著「中正紀念堂」,這5個大字的牌匾即將走入歷史,換上「台灣民主紀念館」這7個字,仔細看看未來的牌匾,長寬和外圍花框都不變,但石板厚度變成3公分厚,字體也將改成歐陽洵複刻字體,因為比以往多了2個字,本來15塊花崗岩塊,細分成21塊字格,而花崗岩材質的牌匾,總重量就要3噸。

不過眼看這一拆,惹來外界痛批還被要求停工,教育部主秘立刻回擊。教育部主秘莊國榮:「我已經講過,郝龍斌市長,如果你真的有點膽識,像個男人的話,他膽敢再瞎掰法律的話,敢跟我公開辯論,我就讓他哭著回去找他媽媽。」

事實上,教育部從5月19日把中正紀念堂改名後,就已經搭起一層層鷹架,為的就是把中正紀念堂這牌匾給拆下來,不過目前施工人員只把字體左右的花崗岩拆下,而大門口的「大中至正」4個字,也將在明天8點,換上王羲之字體的自由廣場,存載歷史的中正紀念堂,將只活在民眾的記憶裡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台灣民主紀念館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60

0.0345

0.120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