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圓餅沾巧克力 搶秋節檔期熱賣千盒

記者 彭心一 / 攝影 林志恒 台中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9/08 19:2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中秋節很多人都會買月餅,但是一般傳統月餅,很多人恐怕都已經吃膩了,現在有巧克力業者,搭上中秋商機,推出「燒巧克力」,外觀看起來就像巧克力蛋糕,但是裡面只用2種頂級巧克力,不加發粉、可可粉,成為中秋節熱門伴手禮,另外,還有業者推出,法式圓餅,沾著頂級巧克力醬,搭配一杯花茶,這就是另類的中秋節月餅。

中秋節吃膩傳統港式月餅、蛋黃酥、綠豆椪了嗎?今年中秋節來點不一樣的,小小圓餅,直徑大約5公分,有2種巧克力和黑橄欖,3種口味,更特別的是,這是可以沾著吃的月餅。民眾:「它的醬跟一般的巧克力醬,不太一樣,不會太甜,然後搭配餅乾,吃起來還不錯。」

巧克力沾醬,從法國引進,利用燭臺加熱,質地變得濃醇綿密,再搭配圓餅一起吃。民眾:「不像在吃月餅,對,可是是很順口的,很適合配個茶。」

巧克力店公關人員許綵芩:「很多客人以前就有買過,想說,欸,今年有沾醬,他就覺得好酷喔,他就想要來吃看看。」

業者在中秋檔期,限量推出6千盒,目前為止已經賣出8成,另外搶攻中秋節商機的,還有這個「燒巧克力」。巧克力店師傅陳致宏:「因為它完全不加一點澱粉,麵粉、玉米粉,甚至可可粉都沒有加,等於是純巧克力,巧克力的比例佔了7成。」

看起來像是個蛋糕,但是這裡面只用兩種法國頂級巧克力,每一個巧克力用量,至少100公克,光是這些巧克力就市值800元。陳致宏:「我們試過了上百種巧克力,然後還是覺得,單一莊園的(巧克力),味道最獨特。」

巧克力與奶油充分攪拌,再倒入打發的蛋白,以及干邑陳酒,烘烤1個小時就完成了,店家短短試營運3個禮拜,搭上中秋熱潮,已經接到100筆訂單,成為另類的中秋節伴手禮。

◤頭髮保護 這樣做◢

👉頭髮直直落,可能原因是什麼?

👉髮縫線變明顯?我面臨頭髮危機了?

👉活化髮根、搶救髮線,且看醫師怎麼說!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月餅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72

0.0408

0.12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