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語不驚人死不休 教部主秘爆紅

記者 潘彥瑞 / 攝影 區國強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12/08 00:1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教育部主秘莊國榮,因為民主紀念館換匾事件,幾乎一夕爆紅,很多人以為他和教育部長杜正勝關係深厚,事實上,莊國榮是6年前參加綠營的台灣智庫,受到智庫董事林佳龍賞識,才踏入政壇,而他在智庫成立當天,還曾經當著滿場官員,嗆聲智庫不是皇家馬戲團,或政府化妝師,讓人印象深刻。

這個人是全台灣所有政府部會,最紅的主任秘書。教育部主秘莊國榮:「有種的話,他(郝龍斌)可以到法庭出庭,我會讓他哭著回去找媽媽。」

超級麻辣的發言,和不怎麼整齊的招牌旁分頭,莊國榮調到教育部,其實才4個月,外界以為他和杜正勝交情匪淺,其實他踏入政治的起點,是台灣智庫,而且6年前在陳總統親自主持成立典禮當天,就曾經一鳴驚人。莊國榮:「智庫弄得不好的時候,很容易成為皇家馬戲團,政治經濟權力的附庸,成為權勢的化妝師。」

雖然頭髮分了不同邊,一樣語不驚人死不休,台灣智庫最早是現任總統府副秘書長林佳龍主導,莊國榮是執行委員,隨後莊國榮擔任新聞局法規會委員,和衛星電視審議小組成員,都獲得當時的新聞局長林佳龍賞識。記者:「主秘一直戰鬥力這麼強嗎?」總統府副秘書長林佳龍:「沒有,他就是我想,他就是理直氣壯吧,他覺得這次民主紀念館,整個拆牌換名的過程,台北市府確實百般刁難。」

從綠營人才庫出發,莊國榮一路苦熬到教育部,成為杜正勝分身,4個月的時間,遇上了民主紀念館換匾事件,莊國榮也打響名號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莊國榮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20

0.0387

0.130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