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快訊〉李安「色‧戒」獲金馬最佳導演、最佳影片

記者 網路編輯組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12/08 23:3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第四十四屆金馬獎頒獎典禮,今晚於台北小巨蛋隆重舉行,7點典禮開始,由主持人藍心湄、周瑛琦與黑人陳建州攜手主持。

眾所矚目的「最佳導演獎」,由上屆連莊影帝郭富城,與同樣得過金馬影后舒淇,聯手頒發,影帝與影后的頒獎組合激盪出另一種火花;兩人都感謝所有一起拍過片,指導過他們的導演。

最佳導演獎最後不負眾望,由「色•戒」李安奪下,李安謝謝大家,也藉機透露了,參與各大影展,大家都問他為什麼要拍這部片,他說當下都說得頭頭是道,但今天他要說出心中的話,為什麼要拍這個電影?其實他也不知道,只是一股衝動,也許是累世的業障,不知道為什麼蹦出來。

另外也表示「色•戒」在台灣、亞洲上映,得到廣大觀眾的歡迎,他相當感動,他只覺得這部片,是心中深沉的東西,一定要表達;要感謝所以工作人員、演員,這是大家共同的業障,謝謝大家一同走過,非常謝謝大家,不過,不管有沒有得獎,大家都是最佳的電影工作者。

影壇大老李行導演,則與剛以「意」奪下最佳女主角的陳沖,一起頒發最佳影劇情片獎項;兩人話不多說,隨即頒發最佳影片,同樣由呼聲最高的「色•戒」奪下,「色•戒」的工作人員和演員一同上台領獎。

李安導演,則是簡單一句「謝謝」,感謝大家的支持,也希望大家再去電影院看「色•戒」;湯唯也哽咽的表示,希望不管多久以後,希望大家都像一家人,顯見拍片期間大家的情誼;王力宏也是感謝大家的支持,會繼續努力。

最後「色•戒」果然是最大贏家,一共奪下7項大獎,另外加上李安導演個人部份的台灣傑出電影工作者獎。

◎畫面提供衛視電影台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金馬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78

0.1047

0.232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