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拆牌匾出意外 「堂」遭損毀斷頭

記者 廖雅玉 / 攝影 林士桓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12/09 18:4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「大中至正」走入歷史,而台灣民主紀念館的牌匾工程,也會在今天告一段落;但卻傳出,工程單位昨天在拆卸中正紀念堂的「堂」這個字時,出了一點差錯,變成了斷頭字,教育部主秘莊國榮說不是故意的,但也緊急搶修,但無論工人怎麼補,字體的破損裂痕,還是看得很清楚。

綠色帷幕一拆,宣告中正紀念堂正式走入歷史,主導整個更名工程的教育部首長,怎能缺席。

主體建築施工4天,工人敲上卯釘,由21塊花崗岩石板拼成的「台灣民主紀念館」,總算取代舊牌匾,只是這更名工程,出了一點小差錯。

施工廠商:「我們那個機器一打下去的時候,它的力道沒辦法跑,不可能跑向結構體,只能跑向3公分的節裡面,只要節裡面有隙裂,有脆弱的地方,畢竟力道一定從那邊出來,所以產生隙裂。」

拆卸時不小心把「堂」字給斷頭,連包商都嚇壞了,趕緊將這字送工廠修復,經過一天的時間,「堂」字終於回來了。

古績維護督導林會承:「把那些比較早裂的地方,塗上膠,然後再把它黏結起來,黏結起來之後,再用色粉把斷裂地方抹平,抹平之後再把它磨光。」

保證「堂」字的頭和身體,絕對黏得牢靠,但一眼看過去,「堂」字的表面還有明顯裂痕,負責維護古績的監工單位說,弄壞堂字,純屬意外,大家可別做過多聯想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大中至正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43

0.0368

0.121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