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遭判死刑再開庭 蘇建和百感交集

記者 李晴 / 攝影 王經綸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12/10 19:4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延宕16年的蘇建和案,今年6月高院更一審宣判3名被告死刑,下午更二審首度開庭,今天正好是世界人權日,在人權團體聲援下,蘇建和等3人再次步入法庭,心中百感交集;不過,被告律師仍緊扣李昌鈺博士的鑑定方向,要求重建命案現場,不放棄任何再度翻案的希望。

17年來,3人現身高等法院,不知道是第幾回,6月再度被判死刑的他們,顯得很苦悶,蘇建和忍不住要求檢察官,拿得出證據來再說。被告蘇建和:「不要檢察官好像什麼事都不做,就一直向我們尋求,他也不舉證,還要我們自己去調查,17年非常漫長,我們半輩子都在打官司,而且打的很莫名其妙。」

上次李昌鈺博士以科學鑑識的角度來作證,讓3名被告燃起一線希望,想不到在更一審仍然被判死刑,這次被告律師團還是選擇打李昌鈺牌,請求法官重建現場。

被告辯護律師許文彬:「有二個被害人,如果照原審判決講的,說有4個兇手那加起來,就6個人啦,怎麼可能在那麼狹窄的空間作案,所以李昌鈺博士講的說,一個人作案可能性比較大。」

被害人辯護律師石宜琳:「當初所照的空間並不是全貌,可以看的到,只看到一個小部分而已,所以這部分,原審法院認為,李昌鈺博士講的,只是他專家的一個推斷而已,不是整個事實的呈現。」

在開庭的這一天,正好是世界人權日,現場來聲援的人權團體,包括國際特赦組織德國總會,他們加入蘇案平反行動,而被告之一的莊林勳,更親手寫下法庭觀察的小卡片,讓來聽庭的人每次都能依序蓋章,做為歷史見證。

苦苦纏訟17年,讓2方都痛苦的蘇建和案,什麼時候才能劃下句點,引起國際關注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蘇建和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70

0.1400

0.27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