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不景氣!點燈也集資 4人1盞300元

記者 張哲偉 彰化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1/20 13:5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歲末年終,又到了廟宇點燈的高峰期,但價格卻兩極化,鹿港天后宮推出126盞「財運亨通斗燈」,一盞最低價格就要8千元,而且只能寫一個人名,或一個公司行號,但公所管理的鹿港文武廟,不只不漲價,一盞300元的光明燈,最多能填上4個人名,平均分攤下來,一個人點燈費用只要75元。

擺在神明兩旁,這一盞盞紅色的燈,就是鹿港天后宮,推出的「財運亨通斗燈」,總燈數126盞,儘管價格從8千元起跳,到2萬元都有,但才推出20天,就被預訂一空。

點斗燈民眾:「我做旅行社、做旅遊的,我覺得說雖然現在經濟不好。」記者:「覺得價格上?」點斗燈民眾:「都差不多,我覺得滿順利的。」

廟方表示,愈靠近神明的位置,價格越高,也特別受企業界青睞,而且一次只能寫一位人名,或者是一個公司行號,有些人覺得是一筆負擔,還是選擇傳統的光明燈。

點燈民眾:「我點安太歲和光明燈。」記者:「覺得價格上?」點燈民眾:「都差不多。」

天后宮裡,不管是光明燈或安太歲,一盞都是600元,但一樣在鹿港,文武廟推出抗漲專區,光明燈、安太歲都只要300元,最多能寫上4個人名。鹿港鎮長黃振彥:「能寫上4個人名,一盞才300元,平均一盞燈75元。」

往年從元旦到農曆新年,是廟宇點燈高峰,今年遇上不景氣,有人花大錢點燈,也有人覺得能省則省,但共同祈求的,就是來年平安、發大財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點燈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20

0.0352

0.117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