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「環境轉移治療法」 治癒按摩師

記者 施協源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12/14 12:4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台北縣土城的廣福派出所,最近出現一名按摩師父,幫員警解除疲勞,別以為這是員警請來的,其實這名師父以前曾經被黑道毆打、恐嚇,造成他有被迫害妄想症,當地里長建議他到警局,讓警察保護,沒想到他天天來,當警局志工,還幫員警按摩,半年下來,他的病真的康復了。

員警:「好痛。」志工陳先生:「你都沒運動。」員警:「我還失眠。」

光聽員警的聲音就知道,陳先生按摩的功夫不是蓋的,別誤會,他可不是員警花錢請來的推拿師傅,他是這裡的志工,服務時間已經有1年多了。志工陳先生:「茶杯別人喝完了,你來這邊看沒人喝,就可以拿來洗一洗。」

陳先生會跟警局結緣,背後有個不為人知的故事,家境原本不錯的陳先生,一年多前無故被地方流氓照三餐毆打,打到陳先生精神出狀況,從憂鬱症演變成嚴重被害妄想症,發作時還具有攻擊性,家道中落,在里長建議下,陳先生開始往警局跑。

里長宮敬家:「我私底下跟他講說,警察有配槍而且陽氣又很盛,或許可以治療他一些,被迫害妄想症一些症狀。」

志工陳先生:「所長對我很好,叫我要放輕鬆。」

里長的用意一開始只是想說警局的安全感可以讓他安心,沒想到這樣的環境轉移治療,讓患有特定族群被害妄想症的陳先生情況逐漸好轉。員警:「之前精神恍惚,人也比較沒精神。」記者:「現在呢?」員警:「現在整個人精神好很多。」

醫師表示,像陳先生這樣因為轉換環境而讓身心逐漸復原的情況,在醫學治療上稱為「環境轉移治療法」,確實有效。現在陳先生藥量減少,越活越快樂,一場陰錯陽差的交會讓陳先生重新找回自己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毆打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44

0.0752

0.179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