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美國堅不簽字 氣候峰會共識破局

記者 劉芳卿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12/14 22:17
最後更新時間:2007/12/14 22:17

在印尼峇里島召開2個星期的氣候會議,今天正式閉幕,不過會談陷入僵局,因為美國對於強制規範氣體排放標準,堅持不同意,峰會無法達成共識,高爾在演說中,痛批他自己的國家-美國,已經成為抑制全球暖化的主要阻礙,而歐盟也揚言要積極反制,將集體杯葛美國下個月召開的暖化峰會。

聯合國主導的峇里島氣候會議,開了2個星期的會還是沒有共識,美國對溫室氣體排放標準有意見,堅持不讓步,不惜和歐盟各國撕破臉。才領了諾貝爾和平獎的高爾,痛批美國是遏止暖化的絆腳石。諾貝爾和平獎得主高爾:「我的國家-美國,該會為阻礙峇里會議的進行負責,我們都知道,我們都知道!」

全球暖化會議的草案中,建議各國在2020年之前將溫室氣體排放量,減少25%到40%,不過美國始終不同意。日本、加拿大和俄羅斯,都和美國立場一致。京都議定書即將在2012年到期,高爾在演說中,敦促大家該盡快屢行新的京都議定書,不該一拖再拖。

而美國不肯妥協的立場,讓綠色組織大為不滿。綠色組織佛塔多:「現在剩下不到24小時,我們要觀察美國在這場會議中,能表現的多糟。」

歐盟國家也表示,如果美國再不妥協,他們將退出,美國下個月要召開的暖化會議。會議外抗議民眾,則是高舉抗議標語,有人扮成溫度計、有人扮成北極熊,還有人扮成因為氣候暖化熱到受不了的企鵝,有人裝扮成巨大蝸牛,諷刺暖化會議毫無效率。

也有人駕駛太陽能車,呼籲重視環保,各種抗議怪招通通出爐。美國不點頭就不點頭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溫室效應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21

0.0420

0.124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