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黑心偽藥 仿冒維骨力普拿疼

記者 劉松霖 / 攝影 呂振成 台中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12/16 13:4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保安警察破獲偽藥集團,查獲2百多萬顆藥丸,其中包括知名藥品維骨力和普拿疼,甚至有事後避孕藥「后安錠」;可怕的是這些偽藥從藥丸到外盒包裝,跟真品幾乎沒有差別;而這名偽藥集團的主嫌,今年才因為製造「脈優錠」假藥,判刑11年,沒想到半年前交保後,竟然重操舊業。

警方直搗偽藥工廠。警方:「這些東西是普拿疼,這是怎麼來的?」主嫌羅文鋒:「從大陸過來的。」

這些偽藥全都是從大陸走私過來,再用封裝機器打印,工廠生產偽藥一個多月,警方當場查獲的數量,高達2百萬顆以上。警方:「這是維骨力,這也是假的。」

除了老人關節藥維骨力、止痛藥普拿疼,這些常見的藥物之外,偽藥集團甚至還做了避孕藥。警方:「這也是假的,這是事後避孕丸。」

偽藥的成分是什麼、吃下去有什麼副作用還不確定,但可怕的是,藥丸本身及外殼包裝,和真品放在一起比較,幾乎難以分辨。彭建維:「(真藥)這個(印刷)清晰,然後你看這邊,沒有,偽藥就模模糊糊一片,再來是機器摺痕,真藥這個地方(邊緣),會比較剛好在線上,這個偽藥摺痕比較會跑掉。」

這2個辨別方法可能還是看不懂,警方說,假的普拿疼盒上的流水批號,與內部包裝上的號碼一定不一樣,但這種方式只適用於普拿疼,其他偽藥如維骨力,只能從警方公佈的批號來辨認。

偽藥集團主嫌叫羅文鋒,今年才因為製造假的降血藥物脈優錠,被判刑11年6個月,沒想到半年前交保後,竟然重操舊業,生產偽藥。彭建維:「這些藥在目前國內流通性非常高,它藥效和使用量都非常大。」

羅文鋒供稱偽藥尚未賣出,但警方表示,工廠已經開了一個多月了,將持續追查流向。

◎畫面提供:保三總隊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偽藥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59

0.0419

0.127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