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另類健身「五獸行」 四肢併用散步

記者 莊志偉 / 攝影 李皇龍 北京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12/16 17:11
最後更新時間:2007/12/16 17:11

正常人散步是用兩隻腳走路,北京一位老先生,卻堅持手腳併用的方式走路,因為他說,人類的許多疾病,在老虎、大象等許多動物身上都看不到,所以學習牠們的動作,有益健康,沒想到聽起來很奇怪的論調,不但吸引很多人跟著學習,連醫師都表示認同。

在北京的公園裡面,看到這幾位老先生在散步,不過姿勢好像跟一般人不太一樣。北京民眾:「老虎(走路)就活動手腕子,一定要抬頭;大象走起來以後啊,應該抬頭、閉上嘴、舌頂上顎、呼吸用鼻子;熊這動作啊,是兩手指相對,走起來得扭腰。」

學動物四肢併用走路,老先生說,這可是他獨創的健身方法,叫做「五獸行」。北京民眾:「下肢靜脈、胃下垂、冠心病、血壓高,好多病啊,動物牠沒有,所以我就練著起勁了,對眼睛也特好,我眼睛原來花花得,挺厲害,現在覺得練完以後,眼睛特別的亮。」

雖然在旁人眼中,老先生這一系列的動作,看起來很奇怪,不過也有北京的中醫師,肯定這種方法,對身體真的有好處。

北大醫院醫師張學智:「這5種動物,牠跟人體的心、肝、脾、胃、腎是相通的,所以這樣鍛鍊啊,那就達到內臟的5種器官,進行強化。」

無論幫助健康的功效有多明顯,這套養生方式,的確引起了不少共鳴,到現在,每天早上最多可以看到幾十個人,跟著這位老先生一起練習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健身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61

0.0433

0.129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