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保釣「護漁」宣國威 戰鬥部署非頂尖

記者 陳薇如 楊鎮全 / 攝影 何佳陽 吳建宏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9/07 18:5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馬總統到彭佳嶼宣示釣魚台主權,國軍當然要動員部署,拉出海空安全網,但既然要宣示主權、展現國力,海軍這回戰鬥部署,卻沒派出最新、戰鬥力最強的紀德艦,而且軍艦航行的海域,還都在台灣的防空識別區內,離釣魚台還有70公里;整趟任務,幾乎是以「護漁」為主軸,但軍事專家直言,以台灣海巡署要出海護漁,武器裝備恐怕比不上日本海上保安廳。

總統的S70-C準備降落,空軍的幻象2000在空中護衛,總統在島上開記者會,F-16戰機也在彭佳嶼上空盤旋,空軍出動主力機,拉出空域安全網,海上護衛任務,海軍一樣總動員,從基隆軍港派出諾克斯驅逐艦、錦江級飛彈巡邏艦,搭配輕巧的光六飛彈快艇,在台日防空識別區的交界線內巡弋,但距離爭議的釣魚台,至少還有70公里。

海軍最大最新、戰力最強的紀德級驅逐艦,這次沒有跟著出海,但明明是要宣揚國威、整趟任務卻是以護漁為主軸,操演給外界看的,也不是軍事武裝艦隊,而是配備輕裝備的海巡艦艇。海巡官兵:「開始試瞄。」

TVBS記者陳薇如:「現在和星艦暫時停止海面上,因為海巡署的官兵,要進行20機砲操演。」

海巡官兵展現訓練成果,但海巡要出海護漁,實力比得上日本海上保安廳嗎?專家提供的照片裡,日本海上保安廳,也就是台灣的海巡,不只有直升機、運輸機,還有直升機專用的航空母艦,台灣的海巡實力,恐怕差很大。

全球防衛主編施孝瑋:「以海上保安廳來講,他光是能夠讓直升機起降的巡護艦,就有13艘之多。」

海上保安廳實力強,日本海上自衛隊,更擁有台灣夢寐以求的神盾驅逐艦,實力恐怕都在台灣之上;總統到彭佳嶼宣示主權,但是代表國力的戰鬥部署,卻不是挑出最頂尖的陣容。

◎照片全球防衛提供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釣魚台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37

0.0495

0.163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