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40家美術園道餐廳 「她」1人開4家

記者 張桂端 / 攝影 黃國鈞 台中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12/16 19:1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很多人對台中市美術綠園道旁,40多家各具特色的餐廳,印象深刻,但您可能不曉得,這其中有4家風格完全不同的餐館,都是同一個經營者,是一名只有30多歲的女性。

華燈初上的美術綠園道,餐館多得讓人眼花撩亂,不過不管您怎麼選,很容易就挑中她開的餐廳。

走上海風的江浙餐館,是羅友竹的代表作,有如「色•戒」電影場景的裝潢,讓人不敢相信,老闆娘是個30多歲的纖弱女子。

餐廳業者羅友竹:「大部分的人會幻想我是個老太婆,哈哈,沒有小女生會幻想說,將來要開一家中(式)餐廳。」

話雖如此,但江浙菜上桌,還是讓人食指大動,不是假日,也一樣賓客滿座;如果愛北方口味,隔條路還是羅友竹開的餐廳,大紅燈籠高高掛,端上來的是重口味的北方麵食,室內幾個大型燈籠裝飾的地方,是胡志強市長夫婦最愛用餐的位置。

不只賣中國菜,這裡是羅友竹的,也是美術綠園道的第一家餐館;法式家常菜,搭配仿莫內的小花園,異國風情油然而生;再走幾步路,這是羅友竹的第四家餐館,一看外觀就知道,賣的是希臘菜。 羅友竹:「在這邊可以看到那整個顏色,就是光看顏色,就覺得很歡樂的感覺。」

4家餐廳都是以裝潢搭配菜色,學室內設計的羅友竹用貪心來形容自己。羅友竹:「就什麼都喜歡,老的、老式的也喜歡,新式的也喜歡,西式、中式也喜歡。」

下次到美術綠園道,或許您會遇見這位年輕的老闆娘,但會是在哪一家店裡遇到,可就不一定了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餐廳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17

0.0313

0.11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