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台灣水鹿水泥浴 首次全都錄

記者 黃茂松 南投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12/17 16:5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玉山國家公園管理處首度在中央山脈南二段地區,錄下台灣水鹿群洗泥浴的畫面,由於台灣水鹿沒有天敵,是玉山國家公園區內密度最高的大型哺乳類動物,雖然幾乎每隔一天就可以看到水鹿的身影,不過意外全程拍下水鹿在泥浴中打滾的畫面,讓調查人員很興奮。

頑皮的台灣水鹿在黃澄澄的泥巴池裡滾來滾去,過了一會兒才慢慢走出池子,雖然全身濕答答,不過對愛洗澡的台灣水鹿而言,除了是享受,其實還有其他意義。玉山國家公園管理處人員:「水鹿有皮膚病,牠必須藉著泥土來使皮膚保養更好,有時候還會撒泡尿,宣示牠的領域,同一國的水鹿看到就會在那邊洗澡。」

因為沒有天敵,生活在玉山國家公園的台灣水鹿,是大型哺乳類當中密度最高的動物,調查人員說,洗泥巴浴的都是雄性成鹿或亞成鹿,除了宣示領域,還可以吸引母鹿,雖然台灣水鹿全天候出現,也不太怕人類,不過能在中央山脈南二段地區,首次拍下水鹿洗泥浴的畫面,讓生態調查人員很興奮。

玉山國家公園管理處人員:「牠的族群在我們南二段地區,生存得很好,繁衍很成功,保育的成效也很好,所以民眾在爬山過程中,可以很容易地親近水鹿。」

在玉山管理處的保護下,這群被列為保育動物的台灣水鹿穩定繁殖,也才能捕捉到水鹿洗澡這難得一見的畫面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水鹿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27

0.0337

0.116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