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倒立飛簷走壁 11歲女童真功夫

記者 詹瑋琦 / 攝影 鄭凱文 山東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12/17 17:34
最後更新時間:2007/12/17 17:34

一胎化政策,讓大陸的小孩都被父母嬌寵萬分;不過,在山東有一名才11歲的小女孩,不但沒有嬌氣,而且還練就一身好功夫;大陸媒體給她一個綽號叫「精武神童」,3公尺高牆她蹬兩步就能翻過。

穿著功夫裝,梳個小包頭,小女孩頭頂著地板表演倒立一動也不動,展現真功夫,這招叫做「頂天立地」;小女孩會的功夫還不只如此,手上拿著雙刀,有模有樣的揮舞。

可別小看這一招一式,因為眼前這個小女孩,外號叫做「精武神童」。習武女童王宇:「開始練的時候,只有沒爬上去過,沒摔下來過。」

雖然牆高度有3公尺,足足比她的身高多出一倍之多,不過,這一點都難不倒,手腳俐落的小王宇。王宇:「累的時候,有時候累壞了,就不想練了,但還得堅持,不堅持功夫就會退步。」

原來王宇的母親,本身就是習武之人,從小女兒就對武術非常有興趣,因此,王媽媽就開始擔任女兒的教練;每天早上4、5點就得起床練習,一年365天沒有間斷。

很多左鄰右舍都覺得,這對小女孩來說太殘忍,不過,母女兩人都認為,做一件事情就要堅持到底。習武女童母親:「她很累的時候我也感覺到心疼,但是孩子每幹一樣事情必須堅持,鍛鍊她的意志。」

王宇的堅持習武,讓她練得一身好功夫,也證明母親的教導沒有白費。

◎危險動作,請勿模仿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功夫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04

0.0519

0.132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