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呷哺佔北京!石二鍋搶上海 台灣鍋攻陸

記者 劉德芸 / 攝影 呂振成 台中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9/07 19:2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王品集團石二鍋,預計年底在上海開店!其實多年前,老字號欣葉餐廳,就到大陸開火鍋店「呷哺呷哺」,和石二鍋一樣,都是個人涮涮鍋,現在有100多家分店,還有大陸當地知名的「海底撈」,以擦鞋、修指甲各種特殊服務,闖出名號;大陸火鍋市場競爭激烈,石二鍋打出台灣口味應戰,像滷肉飯、甜不辣和米血,將來在大陸分店都能吃到。

服務人員:「牛肉建議的話,涮7下,八分熟最好吃。」

牛肉在湯裡留下油渣,服務生用濾網幫客人撈掉,半開放式透明廚房,從洗菜、片肉到擺盤,不論店裡還是店外,都能看得一清二楚,這套模式,王品將原封不動搬到大陸,旗下品牌石二鍋,預計年底前在上海,開第一家分店。石二鍋經理楊雅婷:「大陸的消費者,能夠吃到正宗的台灣味。」

石二鍋主打台灣口味的火鍋,大陸沒有的,像是台式滷肉飯、甜不辣和米血,都是台灣特色小吃,但在大陸,火鍋店競爭可是相當激烈的;「海底撈」號稱全中國大陸最大的火鍋聯鎖店,提供撲克牌、象棋、上網、專人擦皮鞋、幫客人美甲修容,服務內容包山包海,但火鍋是多人一鍋。

台灣石二鍋沒這麼多服務,主打個人風、一人一鍋,同樣模式,已經有台商在大陸成功,「呷哺呷哺」台式小火鍋。服務人員(2009.6.7):「您好,歡迎光臨。」

「呷哺呷哺」總經理賀光啟(2009.6.7):「到今年的年底,我們基本上成長了150%以上。」

「呷哺呷哺」曾經在北京創下紀錄,同一天開6家新店,展店速度驚人,石二鍋在台灣有29家門市,王品計畫未來3年內,在大陸展店20家;台商紛紛搶進,在大陸火鍋市場攻城掠地,為的是大陸餐飲業每年幾兆元業績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火鍋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06

0.1053

0.195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