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盼找回吞嚥功能 趙舜喉嚨通電

記者 張琇婉 / 攝影 徐崑山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12/18 19:0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中風不能吞嚥,現在有最新的電療方式,根據臨床統計,部分病患1個月後就有明顯效果,二度中風的資深藝人趙舜,今天首度進行電療,不過電流卻開到高達一般人的15倍才有感覺,醫師笑著說,可能是鬍子太濃成了電阻。

復健師:「還可以再大嗎?」趙舜:「還可以。」

努力感受電流,失去吞嚥功能的趙舜,首度嚐試電療,希望刺激喉嚨反應。藝人趙舜:「比我們自己在試的時候…。」復健師:「有感覺?」趙舜:「有感覺。」

電流量一點一點加大,達到15亳安培,這樣的電流量早就超過一般人可以忍受的1亳安培,醫生判斷,可能是趙舜的鬍子影響治療。醫療人員:「他可能鬍子剃掉之後,效果會更好。」

趙舜二度中風,右半身感覺功能遲鈍,吞嚥功能也異常,讓他進食只能仰賴鼻胃管非常不便,因此聽到醫院打算引進新型的吞嚥電療儀,就算院方沒有使用經驗,他還是自願嘗試。

趙舜:「我是第一例,正常的語言治療的復健,不能滿足我治整個吞嚥,那我想想有這種機會,試看看吧,你不試的話,我可能要戴鼻胃管或胃罩孔,可能要戴一輩子,一般我們手指頭伸進去,就會有作噁的感覺,你看,我裡頭沒有知覺。」

造價近50萬的電療儀全台只有20台,全球臨床經驗不到5年,但剛起步的醫療技術,曾在1個月後讓病人恢復吞嚥能力,雖然這次因為趙舜的鬍子太濃,療效看不到,但確定有成功案例,對趙舜而言復原總算有個開始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趙舜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09

0.0812

0.212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