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300萬人麥加朝聖 伊朗總統也來!

記者 謝姈君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12/18 22:32
最後更新時間:2007/12/18 22:32

為期5天的麥加朝聖,今天邁入第2天,今年比往年多出很多朝聖者,預估將達3百萬人,伊朗總統阿馬丁賈德也受邀前往,今天他跟著人群一起向卡巴聖石膜拜,面對這麼多的膜拜人潮,安檢工作到底該怎麼進行?又要如何防止踩踏?對沙國當局,的確是一大挑戰!

年度麥加朝聖邁入第2天,破曉時分,虔敬的信眾宛如一波波浪潮,湧向大清真寺。伊朗總統阿馬丁賈德也首次接受沙烏地國王邀請,加入這趟伊斯蘭神聖的旅程。

不分男女,所有的穆斯林一生必須來麥加1次,他們依循先知穆罕默德生前最後佈道的路線,繞行黑色立方體的卡巴聖石7次,象徵神人合一,攀爬阿拉法特山洗滌心靈,而敬畏之旅的最高潮,是朝代表撒旦的3根柱子,投擲7塊小石頭,象徵杜絕邪惡。

這場全球規模最大的宗教聚會活動,安檢當然不能馬虎。維安將領:「我們累積了足夠的經驗,實際上能在安檢安全、交通安排等互相合作。」

從空中警戒到地面維安,至少5萬安全人員投入,監控中心更是24小時運作,總計1千2百支監視器涵蓋整個朝聖路線,同時為了防止往年踩踏以及火災事件的發生,米拉平原上,這次也架設了防火帳棚,當局也使用大型螢幕跟廣播系統,跟群眾溝通。朝聖民眾:「萬事都很妥當,很安全、很好。我對安檢措施很滿意。」

面對3百萬朝聖客,沙國政府不願透露安全措施的總開銷,不過可以肯定的是,在恐怖攻擊的陰影下,他們將盡全力保護這群特別的客人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朝聖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06

0.0488

0.139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