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跨年尾牙醉不上路 最高可罰15萬

記者 陳昀隆 / 攝影 鍾德榮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12/19 12:0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喜歡酒後開車的人要注意了,立法院已經三讀通過,將對酒後駕車祭出重罰,未來只要酒測值超過0.55,不但可能要坐牢,罰金更是一舉提高5倍,要罰15萬,而且最快會在年底前實施,換句話說,不管是跨年還是尾牙,都會適用最新的罰則。

TVBS記者陳昀隆:「您還敢再喝酒開車嗎?現在只要您酒駕上路,酒測值超過0.55,不但要坐牢,甚至連罰金也從3萬調高到15萬。」

立法院昨天三讀通過,針對酒後駕車將祭出重罰,藍綠立委難得有共識同聲叫好。國民黨立委郭素春:「肇事的因為酒駕,而喪失生命的這些破碎家庭,會感到有一點點遲來的正義,藉由罰緩的提高,甚至刑法加重,能夠給這一些喜歡喝酒的人,有一些警惕。」

民進黨立委王拓:「大多數的車禍,都是因為超速再加上酒駕,所以我是覺得,為了維護生命,我認為酒駕要重罰。」

新三讀通過的法令,一般民眾酒後開車從過去最高3萬元的罰金,現在不但要被判徒刑,還要再將罰金調高到15萬。

而規範軍人的陸海空軍刑法,軍人一旦喝酒開車,更把罰金從原本10萬元調高到20萬,依照警政署的統計,去年因為酒駕死亡的高達727人,創歷年新高,有鑑於此交通部也正研擬將酒測的標準值降低,希望用重罰的方式來達到嚇阻的功效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酒駕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27

0.0443

0.14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