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高原秘境 探「菩薩最喜歡的地方」

記者 陸惠玲 / 攝影 李皇龍 *四川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12/21 22:3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你能想像,「菩薩喜歡的地方」是什麼模樣嗎?藏語中的「塔公」,就是菩薩喜歡的地方,在四川往青藏的路上,有座塔公寺,對藏族人來說,是非常重要的一座寺廟,因為如果到不了西藏的布達拉宮,到塔公寺朝聖也是畢生的成就之一;因此這座寺廟,也有「小大昭寺」之稱。

身處佛教勝地峨嵋山的雲霧飄渺間,就像到了靈山仙境一般;以大陸四大佛教名山著稱,尤其是山頂上的十方普賢神像,去年開光後,吸引更多的佛教信徒前往朝聖。

總重量超過600噸,造價高達2.4億的金佛,由於位在海拔3700公尺的高山上,所以也是目前世界上海拔最高的漢傳佛教金佛。

塔公寺是翻越青藏高原前的,最負盛名的寺廟;至今1千多年的歷史,一直是康巴地區,藏民最重要的宗教精神寄託。TVBS記者:「塔公寺翻譯過來就是『一見解脫如意寺』,那麼在這個寺廟裡面,供著薩迦派的創始人,撤迦班智達的佛像,那麼這個寺的鎮寺之寶,就是在寺廟左側釋伽牟尼12歲的等身像。」

由於嚴禁外界拍攝,更增添了神秘的色彩;而另外這座成就塔,傳說藏有極具法力的檀香木法杖,所以也是塔公寺的另外一座鎮寺之寶。

TVBS記者:「到不了西藏的布達拉宮,這個地方來拜一拜,這裡的釋伽牟尼,也是很有成就的,所以這個地方也稱為『小大昭寺』。」

事實上,塔公用漢語來說,就是菩薩喜歡的地方,遙望這片遼闊的高原,虔誠的信念,似乎也感受得到宗教的法力無邊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四川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92

0.0424

0.131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