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李連杰忙行善 笑「海嘯把腦沖壞」

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12/21 22:3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功夫皇帝李連杰,2004年歷經南亞海嘯生死劫難後,積極行善做公益,李連杰接受TVBS專訪坦言,44歲的他對電影武術已無追求目標,還笑說,可能是南亞海嘯,把他的腦子給沖壞了;此外,李連杰也談到他太太利智的家庭生活,他說,兩人教育觀念不太一樣,不過,功夫皇帝非常自豪地說,跟利智相比,2個女兒比較喜歡他。

李連杰的新電影,演的是要做大事的大將軍,武打英雄氣魄依舊,只是說到武打,功夫皇帝有話要說。

功夫皇帝李連杰:「就是說我不想跟他比,因為每個人,像你跟李小龍比,但是我11歲,李小龍已經…,10歲李小龍先生,已經是偉大的武術家已經走了,你拿我跟他比,我都沒見過他,就比來比去,那你不拿我跟岳飛比,真的就是比嘛,你那麼喜歡比。」

李連杰話說得很直,率真的個性表露無疑,這樣的人格特質,跟他近10年年習佛有很大的關係。

TVBS主播李四端:「到底什麼事現在對你最重要的?」李連杰:「沒有事啊,因為我沒有事情,因為我沒有對電影再有渴望了,我沒有做武術再有渴望了,我沒有個人再有目的,是要達到什麼東西,解決什麼問題,因為我活得非常的開心。」

TVBS主播李四端:「財富現在對你來講,究竟意味著什麼?」李連杰:「我不會為財富而活,但是我要駕馭財富,就是說有的時候我們是,當你有一個修行的過程理念,瞭解了以後,其實會發現,很多過去的時候,活著是為別人活著,為別人的輿論而活著。」

尤其2004年南亞海嘯,李連杰歷經生死,頓悟人生,所以常對外述說陰陽輪迴等道理,演藝圈這樣的人,真的不多。

TVBS主播李四端:「你談的話也跟他們很不一樣吧?」李連杰:「不一樣,聽不懂,有兩種人,聽不懂,聽不懂;有一種人就會說,這個…『海嘯把他腦子沖壞了』,為什麼這樣也不做,這樣也不做這種人,因為人類太喜歡大的形容詞了,為武術奮鬥一生,但這不是我的生命,我覺得我一生1百年,我為什麼不活5百年的內容。」

所以除了行善修行做公益,李連杰把更多的時間陪伴太太利智和2個女兒。TVBS主播李四端:「應該太太陪她們的時間,比你陪的多吧?」李連杰:「對。」TVBS主播李四端:「那你們2個的教育觀念,有沒有差異呢?」李連杰:「會有,太太比較具體,幾點鐘起床,幾點鐘幹嘛,幾點鐘幹嘛,就是很具體的日常生活,我會在更宏觀的方位,跟她們聊天,太太都是很具體的。」

TVBS主播李四端:「比較喜歡誰呢?喜歡爸爸?喜歡媽媽?」李連杰:「當然是喜歡爸爸多過媽媽,因為當媽媽就是教育孩子,妳們一定要最愛的是爸爸。」

8歲習武,19歲拍了第一部電影,演黃飛鴻,讓他如日中天,26年的電影生涯,如今44歲的李連杰,要掙脫中國武術冠在他身上的枷鎖,未來電影還是會拍,不過更重要的,是他要花更多時間做他想做的事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李連杰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17

0.0329

0.124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