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魚子醬不稀奇! 法流行吃蝸牛卵

記者 劉芳卿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12/21 23:10
最後更新時間:2007/12/21 23:10

法國人愛吃高檔魚子醬,不過您聽過「蝸牛子醬」嗎?以美食聞名的法國,最近採用蝸牛卵做成的「蝸牛子醬」入菜,讓顧客讚不絕口,號稱鮮美的口感不輸給傳統魚子醬,不過這種蝸牛子醬並不便宜,120公克就要價將近1萬台幣。

法國高級餐廳推出的高檔料理,讓老饕讚不絕口,一顆顆如珍珠大小般的可不是魚子,而是最近正夯的蝸牛子醬。餐廳顧客:「如同蘑菇鮮嫩的口感,中間脆脆的,令人愉快!太美味了!」

加上橄欖油、香料和鮮奶油的蝸牛子醬,這樣的創意美食,立刻征服喜愛美食的法國人,法國知名的蝸牛養殖場,採集這些晶瑩剔透上選的蝸牛卵,再過加工處理,成了大受歡迎的食材。

蝸牛子的產量有限,加上處理耗費人工,導致蝸牛子醬價格也相當高貴,120公克的蝸牛子醬,就要 台幣9千4百元,貴的原因在這裡,農場每年只有2百公斤蝸牛卵的產量,需要從這6萬個蝸牛卵中,一一挑選出來最好的蝸牛卵,相當耗時。

其實法國在1980年代就有蝸牛子醬,這回農場運用巧思調味道,為蝸牛卵的美味加分。蝸牛養殖場皮耶魯:「我們加了海鹽和迷迭香,真空包裝,非常新鮮,口感完全不同。」

號稱媲美高檔魚子醬的蝸牛子醬,不僅征服法國老饕,客戶定單來自歐洲、澳洲甚至遠自日本,看來蝸牛子醬也將在美食界創造出新流行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蝸牛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21

0.0410

0.123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