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沈睡8百年 「南海一號」重見天日

記者 尤美心 / 攝影 焦漢文 廣東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12/21 23:31
最後更新時間:2007/12/21 23:31

在海底沈睡了840年的古沈船「南海一號」,在籌備7年後,今日(21日)終於出水,完成打撈的第一步;這是大陸首次進行古沈船「整體打撈」工程,打撈作業大約耗資近30億台幣,堪稱是最貴的一次古文物打撈。

大陸央視記者:「這是亞州第一吊,8百年古沈船的第一次『握手』。」

大陸記者難掩興奮的心情,因為在鏡頭上你看到的,可是沈睡了800多年的古沈船「南海一號」,百年來首次浮出水面的歷史鏡頭。大陸央視記者:「我身後的這32根碗口粗的,這個鋼絲繩下面吊裝著的,就是沈睡了840年的『南海一號』古沈船的沈井。」

籌備7年,總算等到這一天;但包覆著南海一號的「沈井」浮出水面,卻只是打撈的第一步;古沈船「整體打撈」的工程繁複,先要特別訂製巨大箱子「沈井」,沈入海底,將古沈船和它週圍的海水泥土完全包覆。

接著進行「穿梁」、「起浮」,接著再小心的將南海一號「拖航」到岸上;之後「沈井」會進入「水晶宮」;這裡是南海一號出水後的放置地;而為了保護文物和古沈船,「水晶宮」會被注滿海水。

最後在海水中,除去了「沈井」,南海一號將正式重見天日;未來,民眾就能在水晶宮,隔著玻璃近距離觀賞南海一號;南海一號順利打撈出水之後,解開古沈船之謎的考古,才正要展開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沈船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12

0.0502

0.151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