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退休年紀 陶傳正童心未泯過生活

記者 張娜娟 陳君宜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12/22 11:4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您是否想過退休生活基金要從那裡來?根據壽險業者的調查,有近6成的受訪者,每個月給父母1萬元的奉養金,但少子化的趨勢下,20年後1萬元可能真的是不夠用,如何安心退休,真的是得好好想一想。

明明已經是退休的年紀,嬰用品董事長陶傳正依舊保有赤子之心,演戲、主持、廣播外,現在還玩出心得寫遊記,是很多人羨慕的退休生活。

嬰用品公司董事長陶傳正:「工作、事業主要的目的,是賺取讓我能夠做很多快樂的事來源,那我自己個人的慾望也不是很高,所以算一算這樣子已經夠了。」

要想和陶爸一樣退而不休,還真是得認真規劃;根據壽險業者的調查發現,有近半數的受訪者需要供養父母,而有近6成的受訪者每個月要給父母1萬元奉養金,其中有4成6的受訪者表示,奉養金是由子女共同分擔。

不過少子化趨勢,這個比例將勢必減少,退休好生活還是得自己來。壽險業者杜墨瑋:「差不多是5成的人購買保險,去作為一個投資規劃,儲存未來退休基金的一個準備,在這個退休規劃準備上面,我們會建議做投資型的保單,來去做一個搭配。」

壽險業者建議,投資退休基金以穩當為優先,以定期定額方式累積,才能夠安享退休生活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保險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81

0.0374

0.125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