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「像賄選」?! 聽政見送油票引爭議

記者 張惠民 / 攝影 葉俊宏 鄭凱文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12/22 19:0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距離明年1月立委大選只剩2個多星期,選戰倒數時刻,今天下午北市教師會就舉辦一場座談會,邀請各選區立委到現場發表教育政見,爭取支持;但令人好奇的是,只要是參加座談的老師或家屬,就能拿到教師會贈送的「中油200元油票」,聽政見,還有好康可拿,有的老師就說,這感覺好像賄選。

台北市教師大會串,只是週末,老師們聚集,聽的卻是政見發表會,攜家帶眷來報到,只要簽名,ㄟ,每個人手中就會多出這麼一張紙,仔細瞧,竟然是油票兌換券!北市老師:「我不是為了紀念品來。」北市老師:「送油票蠻實際的。」記者:「所以覺得還不錯?」北市老師:「對對對,覺得很好。」

雖然只有200元,但有的教師意見可完全不同,私下說感覺就像是在賄選,原來台北市教師會要選出推薦的立委參選人,因此不但發函要大家踴躍參加,還祭出利多,就是這200元中油油票,由於實在太敏感,候選人聽到每個都嚇一跳,連忙撇清。

立委賴幸媛:「送了200元的什麼?」記者:「油票。」賴幸媛:「喔…這個我不清楚,完全…,我沒有…,我沒有,我們沒有拿到,我不清楚,我不知道。」

立委候選人羅文嘉:「我不知道,對,第一次聽到,讓我思考一下,了解一下。」記者:「你覺得這樣合適嗎?」羅文嘉:「我還是先了解它的狀況,再說好了。」

總共準備6萬3400元的油票,還規定一定得從到聽到尾,才能憑兌換券領取,雖然沒有鎖定特別候選人,但怎麼會用這樣的方式,吸引老師參加。

北市教師會政策部主任黃志宏:「鼓勵老師們多多的參與這樣子,我們在中間也沒有做任何拉票的動作,也沒有作特定的這方面,因為我們以往都有紀念品嘛,然後現在大家對油價的一些漲價也是很那個,所以我們那時候就有做一些決議,就用這種當作紀念品的方式。」

強調只是把平常的小禮品改成油票,完全沒有特殊涵義;不過會場內,許多人打著瞌睡等結束,看來200元油票,還是具有相當魅力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賄選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31

0.0789

0.19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