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扯!攤販區巷道窄 垃圾車來忙收帆布

記者 謝古菁 廖佩倫 / 攝影 陳奇君 苗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1/20 18:5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苗栗市有一條「水上市場」美食街,是很多外地遊客會造訪的景點,但也因為人潮集中,在美食街旁邊的南苗市場,出現不少擺攤亂象,像是攤販密集經營,使得道路又擠又窄,每天到了垃圾車經過時間,攤販通通得放下手邊工作,把帆布捲起來,也有人不想繳攤位租金,在市場外圍佔停車格擺攤,違法攤販多達400多攤。

垃圾車來了,南苗市場裡,攤販急著放下手邊生意,拉帆布,由於巷道實在太窄,兩旁數十家攤位,不約而同,先把帆布捲起來,等垃圾車一過,帆布又攤開來,繼續做生意。

捲帆布禮讓垃圾車特殊現象,每天在這裡上演,南苗公有市場,人潮多,攤販也變多,甚至有人直接在馬路邊,就開始做生意,像是這位婦人把路邊停車格,當成攤擺地點,地上擺了棗子、蓮霧,後車廂上面,還有小蕃茄、秤子。違法攤販:「看看喔,3斤100元。」

還有拼裝車載菜來賣,就這樣橫放卸貨,完全不看看這已經佔掉一個車道,再往旁邊走,又有停車格被罷佔,兩個菜販席地而坐,開始賣菜,非得要警察取締,攤販才會移位。

南苗公有市場,攤販原本都是向公所以每個月1千元合法承租,總共有60攤,但因為實際進到這裡,採買的人愈來愈少,慢慢退租,現在只剩30攤,反而是市場外圍不用租金,光是道路兩旁,非法攤販,足足有400多攤.儘管因為市場人潮集中,沿路發展出美食街,像是江記肉圓、阿蘭姐炒麵、水上人家魚丸湯、水晶餃等地方小吃,連外地遊客都會慕名而來品嚐,每個月可以創造數十萬營收,但回頭再看看市場周邊,違法攤販這般擺攤亂象,觀光形象跟著大打折扣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攤販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08

0.0617

0.172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