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百年南普陀素菜來台 現刀工廚藝

記者 李葆仁 / 攝影 趙立 高雄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12/24 19:1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有「大陸第一素菜」美名的南普陀寺素菜,一桌要價上萬元,鄧小平、江澤民,連新加坡的李光耀總理,都是座上賓,今天來台灣跟飯店廚師做廚藝交流,大陸廚師大秀精緻刀工跟擺盤技巧,讓本土飯店的廚師大開眼界。

大陸廚師來台展刀工,刀一切,手一壓,一粒粒蘑菇立刻成了一朵朵小花,每片厚度幾乎相同,更厲害的還在後頭,師傅拿出蕃茄,右手刀如雨下,沒幾下功夫,蕃茄變成了幾釐米寬的薄片,巧手一擺,精緻的前菜立刻上桌。大陸廚師:「下刀一定要整齊,旋轉的角度左右都要對稱。」

師傅不僅刀工拿手,炒菜的技術更是一流,大火快炒,沒幾下功夫,菜立刻上桌,仔細看,小黃瓜巧手雕刻成了竹林,金針姑筍絲,配上素魚翅,香味撲鼻,看看另一道菜,西洋芹變身成椰子樹,竹笙頭包,香菇竹筍,看起來小巧討喜,12道菜各具特色,也都有個吉祥名字,厲害的刀工、精緻的排盤,更讓台灣的廚師大開眼界。高雄大陸廚師:「講究刀工製作,不管是粗加工、細加工,都全部要下功夫。」

高雄漢來飯店行政主廚陳進萬:「他們的刀工跟擺盤方面,真的很精緻。」

有「大陸第一素菜」的南普陀素菜,吃過的名人可真不少,鄧小平、江澤民、新加坡的李光耀總理,都是座上賓,這次來台灣廚藝交流,一桌上萬元的素菜,從準備到烹調,每個步驟都不馬虎,本土廚師瞪大眼仔細學,希望能一窺,這有百年歷史素菜的精華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廚師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12

0.0364

0.127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