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拉脊鬆筋好夯! 當心頸脊椎危險帶

記者 施協源 簡大程 新北市-宜蘭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9/06 18:3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民眾拉筋不慎傷到脊椎,造成下半身癱瘓,但實際走一趟健身房會發現,這類「脊椎伸展課程」很HOT,多達8成的顧客,都是來這紓解肩頸痠痛,很多人也會買器材在家健身;但醫師提醒,頸脊椎是危險帶,過度伸展會導致年紀大的民眾血管壓迫,導致受傷甚至中風,就連放鬆肩頸的SPA水柱,沖刷力道太大,也會造成頸脊椎移位癱瘓。

健身教練:「屁股往後坐,直接往後坐,手伸直。」

雙手打直、緊抓扶把,再慢慢往下蹲,有教練陪伴,在健身房裡做伸展運動,看起來很安全,但老太太卻因為做背靠背拉筋運動,結果導致第12節胸椎壓迫性骨折,導致下半身癱瘓得長期復健。健身教練:「慢慢的回來,一樣停留20秒,那我們再換邊。」

只是拉脊運動越來越HOT,就連平日下午也有民眾進健身房,1對1接受教練指導,業者就說許多民眾來這裡健身拉脊,除了矯正姿勢,也藉此放鬆肩頸肌肉,這些人佔健身房客源的7到8成,即使每人月費平均高達2萬2,但依舊成為健身房重點項目,佔總營業額8成之多。

健身教練周秉學:「解除他肩頸不舒服,然後還有最主要,有人想要減重,那有些像是有心臟病、糖尿病,一些心血管疾病的人,那我們做的動作,就會更專業一點。」

伸展運動不只是到健身房做瑜伽,也有民眾會買器材,在家自己運動,但醫師就說,要做拉脊伸展運動,年齡和身體狀況都得考慮在內。

陽大醫院復健科主任潘柏榮:「像是年紀比較大的人,那因為有時候,他血管會阻塞比較嚴重,當他坐旋轉動作的時候,一邊的血管就會被壓迫住,血流不通,就會引起像是頭暈,或是像輕微中風的現象。」

不只老年人不宜做劇烈的伸展運動,就連年輕人在玩像是雲霄飛車、高度較高的滑水道,或是衝浪等危險性較高的運動,也可能會傷到脊椎、頸椎造成癱瘓,就連看似安全的SPA水柱,沖刷力太強,也曾經造成民眾頸椎移位,想靠拉脊放鬆,也得注意安全,免得拉出一身傷。

◤頭髮保護 這樣做◢

👉頭髮直直落,可能原因是什麼?

👉髮縫線變明顯?我面臨頭髮危機了?

👉活化髮根、搶救髮線,且看醫師怎麼說!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健身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32

0.0337

0.126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