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南亞海嘯3週年 生還者努力重生

記者 蘇瑜棻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12/26 12:40
最後更新時間:2007/12/26 12:40

造成20多萬人喪命的南亞海嘯,已經屆滿3年,但是對於在海嘯中,失去家園和親人的民眾來說,要從傷害中復原的每一步都是痛楚;印尼亞齊一家魚鬆店的老闆,3年前就失去了2個女兒,來看看這家人的故事。

印尼亞齊的市中心,車水馬龍景象現在已經看不出,海嘯曾經肆虐的痕跡,不過,當時痛失親人的民眾,一面為生活打拼的同時也在努力療傷。

這是「莎拉瓦第」一家人,海嘯後經營的魚鬆店,他們靠著販賣鮪魚鬆補貼家用,一包一包裝好的鮪魚鬆,賣給鄰居和親朋好友,兒子放學也會乖乖來幫忙,3年前的南亞大海嘯,不只摧毀了他們的房子,以及原來的美好生活,還帶走了「莎拉瓦第」2個女兒。

牆壁上掛著全家福以及女兒照片,海嘯後一家3口只能棲身在聯合國所搭建的住宅裡,為了維持生活拼命工作,忙碌讓這一家人沒有時間悲傷,但是講起女兒,「莎拉瓦第」還是很難受。

海嘯生還者莎拉瓦第:「我好想念她們,以前是我們一家5口,而現在,只剩下我們3個了。」

海嘯公墓是罹難者長眠之處,海嘯帶走了23萬條生命,不過對於失去了至親的生還者來說,活下去還需要更大的勇氣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海嘯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63

0.0380

0.124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