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機車鑰匙超萬能 啟動「小發財」開著走

記者 林韋龍 / 攝影 黃建國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9/06 19:1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一把機車鑰匙,居然能啟動小貨車!台北市一名慣竊,利用一把機車鑰匙,連偷了7台貨車,還開偷來的車去行竊,害這些車主不只損失愛車,也被警方調查;機車鑰匙怎麼可以啟動貨車?警方表示,超過10年的貨車,鎖頭老舊鬆動,很容易就被打開,車齡大約15年的國產轎車,也有相同問題,呼籲車主小心。

民眾:「這是一把機車的鑰匙。」

手上的這把機車鑰匙,竟然能打開小貨車車門,還能發動車子。受害車主:「發動了喔,同樣你的鑰匙都能打開、都能發動。」嫌犯:「這是我以前一台50C.C.的鑰匙。」

台北市警方逮捕一名高齡65歲的慣竊,他也愛偷老舊的車款,用一把小50的機車鑰匙,就能偷遍大台北地區的小發財,最後再去工地搬運建材變賣,小發財沒油,就隨便丟棄。

但你相信機車鑰匙能發動小貨車嗎?試試看,機車鑰匙跟小貨車的車鑰匙,長短差不多,插進鑰匙孔,一轉。內湖分局潭美派出所長薛博文:「主要是說車齡可能比較老舊,超過15年的話,鎖頭會比較鬆動。」

鎖匠和警方說,貨車老舊、鎖頭也跟著鬆動,所以用機車鑰匙能轉開門,尤其是鑰匙比較短的車,都有危險;警方依照辦案經驗提醒,大概10年左右的小貨車,和車齡15年左右的國產轎車,都要小心被偷。薛博文:「加裝方向盤所的話,歹徒就不想下手,因為會增加行竊的時間。」

小偷怕麻煩,懶得解開這麼多防盜裝置,所以車齡老舊的車子,可以換新的鎖頭,或是多鎖幾個方向盤鎖、排檔鎖,車主不能怕麻煩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鑰匙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20

0.0419

0.123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