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秋保濕!超商、超市「拚美妝」 PK藥妝店

記者 汪倩如 / 攝影 王義漳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9/06 19:2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秋天腳步漸漸逼近,到了夏秋交際,皮膚容易乾癢,也格外重保濕,美妝店在這時候,貨架的排面就會開始調整,增加面膜,保濕乳液等商品,而我們也注意到,現在就連超商,超市的「美妝區」都變大了,不但品項倍增,甚至有超市還特別設置「試用區」,規模直逼藥妝店,各通路都拚美妝,就是想分食開價美妝近2千億的市場。

邁入秋天,「保濕」型產品,尤其面膜成為主打,店員忙著更換排面,夏秋交接皮膚容易乾癢,清潔、保水最HOT商品都得上架,搶開架「美妝」1年2千億的商機,超商特別增加排面,過去美妝品,了不起就是擺個2排,現在不但增加到4排,店門進來最醒目的櫃位,也通通是面膜。

光面膜就擺滿4層,臉部清潔賣最好,男性專用也佔一層,甚至還有獨家開發的品牌,過去總品項200多種,增加到近1倍,10多種知名開架價品牌,更是全都到位。

TVBS記者汪倩如:「櫃子上有化妝品,也有保養品,擺滿了一整面牆,這裡看起來就像是藥妝店,但其實這裡是間超市。」

滿滿一排都是美妝品,還按品牌設櫃,更特地設置「試用區」,鏡子、棉花棒、化妝棉等卸妝用品全都有,規模幾乎PK藥妝店,超市2011年旗下416間分店,就已經有美妝部門,今年更會發展到470間。

過去每年業績,都以1成以上速度成長,品項更擴張到2000多種,像是染髮劑就有15種品牌,而洗面乳、卸妝油,也佔了整整一大排。業者陳琇姍:「不管是臉部的保養也好,還有彩妝的部分也好,其實購買的客人,都是比以往還要更多,包括詢問度,(購買)年齡層在下降。」

大賣場在去年就導入藥妝專區,還請藥師進駐,甚至有連鎖超市業者,打算在10月開藥妝店,超商、超市、賣場,各通路卯起來做分食藥妝大餅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美妝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30

0.0414

0.134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