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少女勒戒肚痛誤診致死 國賠3百萬

記者 劉松霖 / 攝影 呂振成 台中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12/27 12:3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台中一名16歲少女,3年前吸毒勒戒,進少年觀護所後突然十二指腸潰瘍,肚子痛看醫生,卻被誤診是戒斷症狀,不到7天併發腹膜炎身亡;她的父親認為這是醫療疏失,申請國賠,如今判決出爐,觀護所必須賠償3百萬元,但這位爸爸得知後沒有喜色,只說已經傷心得沒感覺,再怎麼賠都賠不了女兒的命。

劉先生女兒被少年觀護所醫師誤診致死,最高法院判決國賠3百萬,第一時間他的反應相當平淡。遭誤診致死少女父親劉木生:「已經…這件事情已經是,沒有什麼樣的感覺了。」

劉先生說這些賠償是遲來的正義,但想到女兒腹膜炎發作活活痛死,還是忍不住痛批觀護所。劉木生:「這樣眼睜睜大家看她去死,真的是那麼殘忍。」

3年前,劉先生得知16歲女兒吸毒,狠下心將她送到觀護所勒戒,沒想到女兒肚子痛看病,醫生診斷是戒斷症狀,沒發現她十二指腸潰瘍,不到7天,併發急性腹膜炎身亡。

劉先生一心想讓寶貝女兒戒除毒癮,沒想到女兒勒戒過程中遭到誤診致死,作爸爸的從此每天都睡不著覺。劉木生:「晚上有時候一直在想這個問題,真的是會…,就坐起來再怎麼樣也睡不著,吃個安眠藥。」

劉先生打了3年多的國賠官司,如今獲判勝訴,台中少年觀護所表示,收到判決書後,才會討論賠償金由法務部的國賠基金支付,或者由誤診的醫師負責賠償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誤診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58

0.0585

0.164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