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日APEC重申釣島主權 我方慢半拍

記者 林婉婷 王德愷 / 攝影 楊清波 潘郁文 海參崴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9/06 19:4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正在海參崴舉行的APEC會議,儘管會議重點在於經貿事務,不過各國之間的氛圍是山雨欲來,原因是這次有多個成員國之間,存在著領土主權爭議;就拿牽動台日中的釣魚台來說,日方特意公開重申主權,甚至說已經跟島主談買釣魚台,反觀我國官員,不是不清楚其他會員國動作,就是聲稱自己沒被授權談論釣魚台問題,明明站上了國際舞台,卻沒把握對外宣傳的機會,個個狀況外。

TVBS記者林婉婷:「這次APEC會場氣氛是相當詭異的,因為很多的成員國之間,都有主權爭議的問題。」

日本對大陸和台灣有釣魚台爭議,和韓國有獨島紛爭,和俄羅斯則有北國4島的主權爭執,會場裡日韓冷眼相向,日方甚至在會後記者會上,公開對記者聲稱,要拚經濟也要鞏固主權,不惜花錢和3個島主談釣魚台買賣。

日本新聞官:「毫無疑問島嶼主權是日本的,但我們也不希望,我們和中國還有台灣的關係,因為此事受影響。」

令人不解的是,我國與會官員,對日方大動作的宣示行動,反應似乎有些慢。記者:「對釣魚台的立場,他們非常堅定。」經建會主委尹啟銘:「我沒有聽到,真的沒有,昨天沒有。」記者:「他們說已經花錢要跟3個島主買釣魚台。」尹啟銘:「我真的不曉得。」記者:「他是公開記者會講的。」尹啟銘:「真的喔,我不曉得。」

外交部國際司長謝武樵:「我想我們會有…,我想我這邊也沒有,這個立場再講這件事情,因為我想國內總是有周延的考慮,跟周延的準備好不好,謝謝。」

是消息沒掌握好,還是和日方在場邊有私下溝通?留給記者一堆問號,APEC期間舉行的外長非正式會議,這次取消了,過去年APEC會上只有2次沒舉行,這次是第3次,主權爭議顯然讓各國如芒刺在背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APEC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80

0.0452

0.183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