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經營之神圓夢 廈門長庚即將開幕

記者 尤美心 / 攝影 焦漢文 *廈門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12/27 19:2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台塑集團進軍大陸醫療市場的處女作「廈門長庚醫院」,在籌備2年之後,主要大樓已經完工,最遲在元旦就要開幕;這個總投資額超過50億台幣的廈門長庚醫院,佔地70公頃,大約是半個內湖科學園區的大小,是「經營之神」王永慶在大陸打造的平民醫院。

TVBS記者尤美心:「這裡是廈門的海滄新陽工業區,台灣的經營之神登陸大陸蓋的第一座醫院,廈門長庚,就在我左手邊的位置,它佔地達70公頃這麼大,要拍到它的全景不容易,得在這個一河之遙的地方,才能找到最好的視野,而這座醫院預計在2008年的元旦就要開幕。」

門診大樓外,工人們加緊趕工,此時的廈門長庚門禁格外森嚴,醫院大門整排玻璃上都貼著禁止進入的告示,而進進出出的有施工人員,也有來自台灣的醫療團隊,以及前來應徵醫護工作的大陸醫療人才。

這棟建築就是廈門長庚的「專家樓」,是專為外來醫護人員準備的宿舍,而在門診大樓後方正在興建中的是「病房大樓」,未來將可容納1500床病床;整個廈門長庚廣納大陸、台灣醫謢精英,將包括3個院區,共2000床、42科。

在廈門長庚的預定地,還有一塊地是專為興建護校準備的。工作人員:「1月1日正式開業,告示是說1日開業啊。」

據了解,在廈門長庚開幕初期,兩岸的長庚醫院的病歷暫不相通,也只能使用大陸的醫保,暫時不適用台灣的健保;目前,廈門長庚已經完成的是主建築「門診大樓」,軟硬體大致齊備,只要相關的檢驗與証照一確定,隨時要開門營運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長庚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77

0.0360

0.123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