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名嘴陳鳳馨 將50年老房變藝術屋


發佈時間:2012/09/06 22:0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資深媒體人陳鳳馨很有設計概念,6年前買了台北永康街50年以上的老公寓,無師自通,將房子設計的很有人文氣息,怎麼辦到的呢,帶你一起去瞧瞧。

◎哈到你家 直擊名人房

哈特派記者狄志偉:「觀眾朋友,現在我所在的位置,怎麼樣,看起來有沒有,一點點那種復古的味道,如果你以為我是在一間茶坊,或者是中國式的餐廳,那你就錯了,因為我是在一個名嘴的家裡面,今天我們哈到你家要哈到誰的家呢?」

資深媒體人陳鳳馨:「哈囉我是陳鳳馨,歡迎來我家,志偉歡迎你囉。」

陳鳳馨資深媒體人25年以上新聞資歷,目前是專業的政治評論員,集知性理性跟感性於一身的名嘴,對投資房產跟居家設計有獨到見解。

◎就愛原木 打造全房

哈特派記者狄志偉:「我覺得我今天造型,完全穿錯,應該要穿比較中國風,我要穿長袍馬掛來才對。」陳鳳馨:「真的有那麼中國風嗎?還好啦。」哈特派記者狄志偉:「你家很有那個味道,你看後面這麼,一大幅的字畫。」

嚴格講起來,陳鳳馨家是日式加中國風,整體走溫暖的原木色系,包括地板、茶几、櫃子清一色都是。陳鳳馨:「其實對我來講,我只有一個原則,第一個就是我一定要全部鋪木板。」

哈特派記者狄志偉:「對啊,你看她家的地板,全部都是木頭的,然後你看你這個(椅子)。」陳鳳馨:「然後我喜歡用木頭的家具。」

陳鳳馨算的上是愛木成癡,主要是覺得,既然是家就要有家的感覺,用原木加上黃燈,一整個就溫暖起來,由於她訴求簡單,牆漆成白色,不做任何櫃子,但空間全都拿來掛,她收藏的藝術品。哈特派記者狄志偉:「這個地方也都是掛畫。」陳鳳馨:「這一幅楊清真的畫這個畫家,還真的蠻有名的。」哈特派記者狄志偉:「那所以說應該講說,如果我這樣講妳現在掛的字畫,它們有沒有你當初花的裝潢多加起來喔。」陳鳳馨:「應該有吧,可能有吧。」

客廳不算大,為了節省空間,陳鳳馨家只有一張白色的皮沙發。陳鳳馨:「如果我這個椅子,朋友來了然後我覺得位置,我可以把它搬到那邊去。」

哈特派記者狄志偉:「餐廳就在客廳一旁這個大餐桌,還有板凳,是她特別請家具行,量身打造,再往裡頭走就是廚房啦。」陳鳳馨:「這邊還做一個門ㄟ,顯然就是擋油煙的啦,當然因為我很害怕油煙的味道。」

◎廚房鋪木板 被說誇張

哈特派記者狄志偉:「一走進廚房,連地板都是鋪木板,我還第一次看到。」陳鳳馨:「那時候包工就一直問我說,你確定廚房,要鋪木頭嗎?」哈特派記者狄志偉:「對啊,廚房不能碰到水啊。」陳鳳馨:「你就立刻把它擦掉就好啊。」

我只能說鳳馨姊,妳真的太愛木頭了,她家廚房採封閉式,空間都已經不太大了,角落旁還硬是要放一個紅酒架,不難感受她雅痞的一面,因為住永康街,吃得特別多,平常他們家很少開伙,通常她跟先生在廚房煮咖啡的時間,反而比較多,從冰箱裡冰存的東西,大多是飲料跟咖啡豆就能看出端倪。

哈特派記者狄志偉:「你家除了咖啡,應該也蠻常喝茶喔。」陳鳳馨:「對。」哈特派記者狄志偉:「然後我們剛剛在廚房看到紅酒,都是你兒子喝的,那請問一下高梁應該是你們家老爺子喝吧?」陳鳳馨:「高梁是我喝。」

真是令人意想不到,原來陳鳳馨也是酒國女英雄,她說家裡是她自己設計,再發包給木工師傅,光從房子的外觀,真的很難想像,裡面被她改造的,這麼有人文氣息,更讓人驚訝的是,這間房子已經超過50年了。

陳鳳馨:「這個房子比我還老。」哈特派記者狄志偉:「蛤,你還沒50歲,兒子已經大學畢業了。」陳鳳馨:「什麼態度,當然沒有50歲。」哈特派記者狄志偉:「不是我是很驚訝說,你兒子那麼大了,15歲就結婚

16歲就生小孩,沒有啦,開玩笑的。」

◎整排窗台 人文氣息濃

為了採光以及能有種花種草的空間,陳鳳馨刻意不將陽台外推,一整排的綠意盎然。陳鳳馨:「我希望它還是一個陽台的感覺,我不想要把它建出去。」哈特派記者狄志偉:「而且你把它做了區隔,雖然都是這是鋪方松。」陳鳳馨:「對對對,但這就是完全,不一樣的感覺,然後這邊放一個小吧檯、小桌子,你看在這邊喝喝茶啦,我發現我的大學同學,他們最愛的也是這裡。」

哈特派記者狄志偉:「這個坐位真的還不錯。」

是不是很詩情畫意,想想看坐在這裡看書或沉思,一個人也能很有fu,這個陽台頗長,橫跨客廳跟主臥房,2個空間。

陳鳳馨:「這房子很特別,50年的房子,之前的屋主就沒有牆了。」哈特派記者狄志偉:「所以你這邊等於,一整條貫通到這邊,待會我們會到房間看,你看這個窗戶裡面,其實是它的主臥房,然後它外面這邊,還有一個窗戶。」

◎臥房窗台 圓兒時夢

刻意不把這個窗戶做成落地窗,其實是有原因的,但得到主臥房找答案。

陳鳳馨:「就是可以坐在這裡,來請坐吧,我的想像當中,其實就是要,坐在這裡。」

主臥房大約6坪,牆上一樣掛著不少畫,設計跟擺設,維持一貫的簡單,床頭兩邊則設置有床頭燈。陳鳳馨:「我們要在床上看書啊,雖然不是好習慣,但沒辦法。」

哈特派記者狄志偉:「床上不是應該睡覺用的嗎?」陳鳳馨:「但是睡覺前要看書啊,對不對。」

由於陳鳳馨不是很愛,買衣服所以家裡沒更衣間,衣櫃也只要4排就夠了,倒是她很愛買書跟畫,從她書房堆了,滿坑滿谷的書,就能證明了。

陳鳳馨:「當初我就是要很大的藏書的空間、放書的空間,這是雙層的。」哈特派記者狄志偉:「怎樣,示範一下,什麼叫做雙層的。」陳鳳馨:「就是我把這2個門,打開對不對,後面還有一層。」哈特派記者狄志偉:「喔,後面還有一層,哇,妳看,妳這根本就是,哈利波特的櫥櫃嘛,哇,裡面還可以放這麼多書,還可以移動耶,一整排。」

◎櫃中有櫃 藏書千本

這個設計還不賴,算一算陳鳳馨家的書,保守估計1千本跑不掉,而她說還只是一小部份,很多書是放在新店老家,突然間,我發現牆上有2幅畫像。

哈特派記者狄志偉:「這個是妳嗎?」陳鳳馨:「對對對,他非常美化。」哈特派記者狄志偉:「怎麼那麼不像。」陳鳳馨:「然後這我先生,等一下喔,這個是我先生這樣掛的,不是我要這樣掛的,他堅持他放下面,不是我喔。」哈特派記者狄志偉:「從這個地方就可以看出家裡頭的地位。」

陳鳳馨家位於台北市永康街,50年以上的老公寓,3房2廳沒車位,大約30坪,6年前一坪40萬買,加裝潢及換管線,一共花了1350萬。

陳鳳馨:「我本來是想說,買房子然後租人家,這種想法後來我發現,這其實是非常麻煩的一件事情,而且台灣現在這種租金的比例,是不夠高的,就投報率來講,並不划算,所以我完全放棄了這件事情。」

◎維持2房 一住一租

經過6年,現在她的房子,至少增值了7成,陳鳳馨說現在孩子都大了,最近她在新店買了新大樓,年底準備搬家,但是這間自己一手打造的房子,不打算賣,會先租給同事,她看準了這個50幾歲的老屋,過幾年就有都更機會,到時候就會再考慮,搬回市中心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名嘴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636

0.0617

0.225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