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國寶極真複製品 北京故宮首開賣

記者 莊志偉 / 攝影 李皇龍 北京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12/29 19:15
最後更新時間:2007/12/29 19:15

喜歡故宮文物的觀眾,可能都有買過故宮複製品的經驗;不過,你應該沒看過,用1:1比例複製,而且完全仿古法,用同樣的材質做的限量複製品,號稱裡面賣的,都是經過故宮專家親自鑑定的高仿真品。

這件黃金打造,鑲滿珍珠寶石的金歐永固杯,在清朝,是皇帝在特殊場合專用的杯子,不過現在您也能夠擁有。故宮文化專賣店員工:「它一個是真品,一個是高仿真品,它這是8成金用料是5百克,故宮博物院那個杯子就是8成金,所以這個叫高仿真。」

根據大陸媒體報導,所謂高仿真,就是選材到雕刻,完全依照古法製造,最後還要經過故宮專家鑑定,故宮博物院之所以要開放這種仿造、販售國寶的故宮文化產品專賣店,是為了讓更多人有機會接觸國寶,不過對買家看中的,恐怕還是收藏價值。故宮文化專賣店員工:「這如意首先是純金,是5百克的如意,上面您看鑲有蓮花,還有吉祥的一些圖案。」

除了黃金製品以外,同樣是北京故宮授權仿製的,還有瓷器、青銅器等,5百多件各式國寶文物,現在也都成為展示櫃中的商品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故宮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53

0.0743

0.159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