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身障人士新福音 潛水輪椅海中遨遊


發佈時間:2012/09/05 22:52
最後更新時間:2012/09/05 22:52

很多人可能沒有想過,坐輪椅的身障人士,不能像一般人一樣享受潛水的樂趣,英國一位身障藝術家,發明了一款「潛水輪椅」,即使行動不方便,有了這個新工具,同樣可以潛入海中,自在遨遊。

優雅地擺動雙手,在水中自在悠游,你沒看錯坐著輪椅,也能遨遊海底世界,就像多了一雙翅膀,在水中身體障礙不再是問題,想往哪去都能行動自如。

影片中化身美人魚的英國身障藝術家奧絲汀,在潛水專家和相關技術人員協助下,坐上改造過的特殊輪椅一圓潛水夢。

潛水教練:「你能看到潛水世界,不斷推陳出新,像是各種新的潛水技巧,但我從沒看過這種玩意。」

這是世界上第1台「潛水輪椅」,輪椅底部多加了2塊像是「魚鰭」的透明板子,再裝上渦輪當作動力,搭配氧氣筒,就能解放身障人士在陸地的不自由,沈浸海中的美麗世界。

潛水教練:「這週真是太棒了,我們看到身障其實代表著,他們能做到很不一樣的事。」

雖然這款潛水輪椅帶給身障人士新的可能,不過也有人對它的設計感到疑惑,因為它的操作看來並不容易,而且身障人士在水中不一定也得坐輪椅,但姑且不論外界反應如何,潛水輪椅的嘗試,讓海底漫遊對身障人士而言,不再只是夢想,能親身感受與魚群共舞的奇妙時光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輪椅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03

0.0320

0.112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