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只耐80度錯標140」 研磨碗搞烏龍

記者 游皓婷 / 攝影 蕭鴻翰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9/05 12:2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提醒民眾注意,市面上許多塑料材質的餐具,都有「高溫限制」,萬一超過耐受溫度,恐怕會釋出有毒物質!現在卻有日本進口的幼兒餐具組,被民眾發現「中文耐溫」標示,跟材質標示都不對,明明只能耐受80度,卻錯標成140度,根本不能高溫煮沸消毒,投訴民眾抱怨,差點做出「含塑化毒」的副食品,給自己的寶寶吃。

研磨碗明明不能耐受100度以上的高溫,卻錯標成耐熱140度,民眾投訴,進口這款AKACHAN日本研磨組的寶貝屋公司太粗心,差點害自己的寶寶吃下有害物質。

翻看碗底,原廠日本標示耐熱只有80度,中文標示打上140度,家長誤以為可以高溫消毒,業者已經賣出24組,經濟部認為明顯違反商標法,如果沒在期限內改善,最高可罰20萬。

產品進口商負責人林先生:「它是(新款)樣品進來的,所以說…,我們會認為,它(研磨碗)是一樣的東西。」記者:「沒有去看仔細?」林先生:「說實在的…,沒有看很仔細。」

耐熱碗標示搞烏龍,業者坦承疏失,誤用前一批舊款中文標籤,願意接受退貨,投訴民眾還說,業者連材質都搞錯了,他比對中日文標示,原廠寫AS樹脂,不能煮沸消毒,到了台灣,卻變成可高溫消毒的PP樹脂,幸好他沒有把碗丟進滾水殺菌,否則Baby就會吃下有疑慮的食品。

化學系教授吳家誠提醒,樹脂的成分複雜,可能含有重金屬,萬一過熱使用,拿來磨食物,的確有傷害健康的風險,建議家長使用前,先把耐熱標示看仔細,做最後把關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餐具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90

0.0467

0.1457